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白汁蘑菇三文鱼意粉 & 白汁蘑菇虾仁意粉 · Salmon & Shrimp Vegeroni Carbonara Mushroom

今天为自己以及小小孩准备的午餐,《白汁蘑菇三文鱼意粉》 & 《白汁蘑菇虾仁意粉》

做法非常简单,但材料诚意十足=D

材料:
1。我用了蔬菜螺旋意粉(当然大家可以随意选择其他意粉)
2- 三文鱼柳1块,用少许盐和黑胡椒粉腌制一下。
  - 虾仁5只,去壳去泥肠,洗净,用少许盐腌制一下。
  - 小番茄洗净切半
3。黑胡椒粉
4。Prego Carbonara Mushroom

做法:
1。 烧热一锅水,放入适量食油和盐,放入意粉煮软。之后捞起沥干水份备用。(煮意粉的时间请参考包装上的建议哦)
2。接着烧热少许油,小火,煎三文鱼。先煎鱼皮那一面,如图中我的三文鱼的大小,每一面大概只煎了个几秒。看到鱼肉变淡淡的橘色就可以离锅了。煎太久的三文鱼肉会变硬,不会入口即化了哦~
3。 跟着就煎虾仁,同样的要吃到肉质鲜嫩Q弹的虾仁,也是不可以煎太久哦!
4。再来就煮酱料。锅里倒入适量白汁,我个人不太喜欢过于浓稠所以还有加了少许的水。煮滚,就可以倒在意面上,铺上三文鱼和虾仁,小番茄装饰,撒上黑胡椒粉。
5。可以开餐咯!


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自制汉堡肉饼 · Homemade Hamburger Steak

我家小小孩很奇怪,不怎么爱(会)吃“具体”的肉类,例如肉片,肉块,鸡肉,甚至比较粗糙的鱼肉等等,吃到嘴里咀嚼了好久都不要吞下,反而把已经嚼到干干的肉渣吐出来(伤脑筋!)
为了让他吃到肉类,在准备他的食物时就得花点心思。通常我们都把比较明显的肉切到碎碎小小参进饭里给他,要不就清蒸肉碎蛋(肉质变比较软),或自制肉碎丸子,要不然就买鳕鱼,三文鱼之类等等。

今天心血来潮做了一道《自制汉堡肉饼》,配上他最爱的kewpie美奶滋,很给面子的吃了一大半~

材料和做法:
1。鸡胸肉大概100gm,剁成泥。
2。猪肉碎大概150gm。
3。马铃薯2粒,放进锅里煮软。切块备用。
4。洋葱1粒,切碎。
1。马铃薯块用叉子压成泥。
2。把鸡肉泥,猪肉碎,洋葱碎,马铃薯泥倒入碗里。
3。加入少许盐,糖,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至起胶。(因为给小孩吃所以调味很简单而已)
4。把肉馅换到碟子,铺平,分成4等份。
5。取一份(或依个人所需分量)。
*若有剩下的肉馅可以分别装进塑料袋,放进冰箱冷冻起来*
6。不沾锅烧热少许油,开小火,放入肉馅,用两支汤匙帮忙,把肉馅稍微压扁和定型。大概煎个4分钟(也要根据肉饼的厚度而定,如果比较厚就需要煎久一些),接着翻另外一面,继续小火煎到肉饼变浅褐色就可以了。
可以搭配川烫蔬菜和美奶滋一起吃=)
开动咯~~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麻坡著名美食 · 158亚文乌达

麻坡乌达,应该没有人不懂吧!如果有到麻坡游玩的时候,我们都一定会吃个够本!因为麻坡出产的乌达真的比其他地方制造的来得好吃和真材实料~这一趟来到麻坡当然也不例外,吃了亚参鱼之后,就前往购买乌达。

这一家乌达制造商是当地朋友介绍的。我们也已经来帮衬过几次了。这间名为《158亚文乌达 》外看是一间单层排屋,在他们家前面篱笆的柱子则可以看到他们的招牌。

《根据百度的资料》
乌打是以新鲜的马交鱼为主料,再配以十多种调味料,如大葱,辣椒,椰浆,胡椒,蒜头等,再 用亚答叶包裹.烤上数分钟就可食用. 早期最著名的是汉记乌打,麻坡随处可见.已成为麻坡人不可或缺的小点.除了现烤现吃的只状乌打之外,也有盒装未煮的乌打。买回家放在冰箱里雪藏,可收藏两 三个月,解冻十五分锺,再蒸十五分锺即可食用,别有一翻风味。除了一般较受欢迎的虾馅和鱼馅之外,也有苏东馅的鸟打。
客人来到这里得往他们家旁边走去买乌达。我们分别要了盒装的虾馅10盒(一盒RM6.50),鱼馅10盒(一盒RM6.00),还有10枝现烤现吃的枝状乌达(应该是一枝RM1以下*忘了*),准备在回柔佛的路上可以吃=P

话说店家的kakak一开始时找不到虾馅的盒装乌达,结果我们在那里边等边闻了阵阵飘香的乌达差不多有30分钟。
后来总算给她找到了,接着她就用厚厚的报纸把我们的20盒冷冻乌达包装好,以便冷冻的乌达可以保持冷度。
在启程回柔佛的路上,我和老公已经迫不及待开张了。这种枝状的乌达只有鱼馅,他们家的吃起来好Q弹,味道有点辣辣的,很香,还可以吃到鱼肉,最重要是不会有面粉味。好吃!10枝没有一下就sapu完了~
 
 回到家里打开报纸,把20盒的盒装乌达收进冷冻库,整个抽屉满到泻,哈哈!虽然很夸张,不过这里应该很快就被解决的。
通常在准备晚餐的时候,先解冻一盒,然后蒸熟,就可以当一道菜了,很方便也很下饭!照片里的是鱼馅的,可以看到鱼块在里面。而他们的虾馅乌达则是有好多只完整的虾仁在里面哦,材料绝对没有在吝啬。
当然,在麻坡当地还有许多类似的乌达制造商,但基于当地朋友的推荐,我们只试过这一家,以及麻坡贪食街那里的档口售卖的乌达。不过我想乌达是他们的著名美食,就算大家找不到这一家,应该也不难找到别家一样好吃的乌达吧=)

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日本豆腐蒸虾

分享一道简单又有营养的菜--《日本豆腐蒸虾》
只花了15分钟准备给小小孩作午餐,他很赏面子的磕了四大颗^ ^
做法:
1。新鲜虾仁去壳去泥肠,洗干净,
抹少许糖和盐腌制一下,备用。
2。日本豆腐切大概1寸厚,摆在蒸盘上。
3。把虾仁摆在豆腐上,枸杞点缀。
4。大火蒸5分钟。熄火后把碟子里的汤汁倒入另一小锅,如果太干可以另加一些水,煮滚。
5。加入少许鲍鱼汁,煮滚后用太白粉水作勾芡。
6。把汤汁淋在豆腐上就可以了=)
 

Friday, November 15, 2013

麻坡·喜燕楼冷气亜参鱼

刚过去的周末,在麻坡呆了2天2夜,目的是为好朋友出嫁充当她的化妆师及出席她的宴会,也顺便在麻坡找好吃的:D

还没出发之前谷歌了一下,才想起在麻坡可以吃到好好吃的Asam Pedas。所以我们就决定了星期天回柔佛之前,要尝到asam pedas和买道地著名的otak-otak。

其实早在3年前我们已经光顾过这家餐馆,当时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到麻坡游玩时,由住当地的朋友们介绍的。3年后再度自己驾车摸索路线,幸好平时没什么记性的老公竟然还记得怎么去。

这家餐馆位于Pusat Perniagaan Pesta Baru,附近的地标有一所“麻坡培养华小”。但喜燕楼没有面向大马路,所以大家来到jalan pesta baru 1或jalan bakri时需稍微兜一下到商业中心后面排的店面,就可以看到喜燕楼冷气亚参鱼的招牌了。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午餐时段,超级客满!还记得第一次光顾时也是一样客满,当时我们还得在店外面的长凳等候位子。但这次我们2大1小直接走进店里,老公就负责在柜台排长龙点菜,而我就负责找位子坐。幸亏很快就有一位笑容亲切的女服务员在几乎客满的两间店面里找到一张小桌给我们。
要注意在柜台只有点菜哦,饮料则是在座位时才向服务员order滴。我们边喝饮料边等,虽然当时很多人但是不一会就上菜了!

首先当然有必点招牌菜::亚参鱼(Ikan Asam Pedas) RM17.60
我们点的是鱼肉的部分,两人吃刚刚好!这道菜酸辣适中,多多的汤汁淋在白饭上好开胃!就算不配饭只喝汤,一口接一口,也很过瘾!
招牌菜之一::香煎龙舌鱼 RM4.40
这是老公看到许多客人都有点的一道菜,所以好奇之下也想试一试。这鱼扁扁的,被煎得香香脆脆,起初我还以为会很多骨很难吃,可是原来它只有中间的脊骨和头部一些较硬的部分不能吃,其余的部分都已经煎得很脆很爽口。这道菜吃的是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沾酱搭配。值得一试!
蘑菇豆腐 RM6.00
原本要点砂锅豆腐,可是店员说没有卖,结果点了这道蘑菇豆腐给斌斌。味道还不错,汤汁做了勾芡,可以给小孩送饭。
蚝煎蛋 RM5.00
另一道招牌菜,我觉得好好吃!一般外面吃到的蚝煎蛋可能会有薯粉,可是这里的我没有看到稠稠透明的薯粉在里面,吃到的是蚝和鸡蛋本人!配来的沾酱甜甜带点辣,搭配有点脆口的鸡蛋一起入口非常香!推荐~!
这一餐好吃又好饱的午餐总结账RM38.40而已。
若大家到麻坡不妨到这里试一试著名的亚参鱼。他们还有许多招牌菜可以选择滴,例如sambal臭豆炒海鲜,炸苏东,乌达等等=)

喜燕楼冷气亜参鱼
Shee Yaan Restaurant
地址:
30&31,Jalan Pesta Baru 1,
Pusat Perniagaan Pesta Baru,
Jalan Bakri, 84000 Muar, Johor.
10:00am-9:30pm 
电话: 06-9539014/ hp:012-653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