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追戏3·《古灵精探B》《绝代商骄》

纪录一下近期追完了的港剧
1.《古灵精探B》

剧名:古灵精探B
英名:D.I.E. Again
类型:时装刑侦剧
片长:25集
演员:郭晋安、郭羨妮、郭政鸿、胡定欣、阮小仪、罗敏庄、郭 峰、刘玉翠、陈美诗、高皓正
主题曲 追根究底(主唱:郭晋安)

故事大纲
承接上辑情节,D.I.E.经历解散及重组,于子朗(郭晋安饰)、张正义(郭政鸿饰)以及一班旧拍挡再度合作,继续以骑呢作风查案,已为人母的刑晶晶(郭羡妮饰)大为技痒,竟带阿B返D.I.E.上班,子朗反对无效,众人惟有轮流帮手照顾BB,但却乌龙百出,晶晶查案时却发现阿B原来遗传了子朗的异能,为证明自己查案不逊丈夫,经常借阿B之力找线索,此事令两人关系出现矛盾,直至子朗发现晶晶的妹妹刑佩佩(胡定欣饰)一直受奸人利用,晶晶和阿B正是凶徒的目标,子朗却遭突袭昏迷,弄至魂不附体,他眼见妻儿性命危在旦夕,情急之际上了正义身,岂料……

个人观后感:不错看,继前一集的搞笑。虽然说这集讲述于sir以及madam刑的baby也有特异功能,但是在戏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重戏份,baby的特异功能用得有点牵强。


2.《绝代商骄》

剧名:绝代商骄
英名:You’re Hired
类型:时装
片长:22集
演员:黄子华、佘诗曼、谢天华、李绮虹、陈国邦、曹敏莉、白彪、许绍雄

故事大纲
商界黑武士麦提爽(黄子华)连累恩师轻生,黯然退出商界,但闻悉恩师的妻子佘慕莲(李绮红)因而负债累累,惟以卖”桥”给商人唐吉(许绍雄)赚取报酬代慕莲还债,但他爱耍个性拒做上班族,导致收入不稳,日夜遭收数妹林淼淼(佘诗曼)死缠烂打,两人尔虞我诈,你追我跑,遂成一对欢喜冤家。
直至提爽遇上同母异父的弟弟安祖连(谢天华),勾起当年被母亲抛夫弃子的惨痛回忆,突然性情大变,逐步向安家上下大开杀戒,一向多计的淼淼也无所适从,看不清提爽的葫芦到底在卖什么药……

个人观后感:很好看,也很搞笑幽默。一直都觉得黄子华演戏超自然的。喜欢~

4 comments:

  1. 我们也刚刚要开始看古灵精探2。。。
    我的部落格已经改成niger1437.blogspot.com咯!我看到你家里我的link还停留在2个月前的??记得改哦!!
    谢谢~

    ReplyDelete
  2. 这两套港剧在我raya break的时候看完了...
    绝代商骄蛮好笑的...

    ReplyDelete
  3. 喜欢绝代商娇!!喜欢黄子华~呵呵
    不要看他样样衰衰酱紫,偶尔觉得他很man一下~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