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hursday, May 05, 2016

Zojirushi焖烧杯 · 使用经验分享

保温瓶我有一堆,但焖烧杯倒是第一次接触,还真是对它的焖烧功能充满好奇!我选择的Zojirushi 象印焖烧杯款式是450ml红色,这个容量对我来说装宝宝副食刚好,放在包包里也不会阻碍空间。但如果是用来装大人份量的食物的话可能会略小。还有一点就是这款式的盖子是可以完全拆开来清洗的,这样的设计对卫生有加分。而我决定入手一个焖烧杯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外出时可以方便保温面面的副食品。但我也会好好研究一下到底用焖烧杯可以“ 焖 ”出什么料理来叻?
经过了几次的“玩杯实验”,现在要来分享一下我的成果了!刚开始时有点小失败,但trial and error几次就可以抓到个中窍门的了。不然就上网做功课,可以从别人的分享得到有用的食谱。
〈焖烧杯水煮蛋〉
1。拿到杯子的第一焖,我尝试了煮水煮蛋hard boiled egg。我用两个室温鸡蛋。
2。用热水先热杯五分钟。
3。把水倒掉之后,再放入鸡蛋,再一次倒入热水。
4。一个小时之后,我敲开其中一颗鸡蛋,发现只有蛋黄全熟了,而蛋白还是液状。第一颗水煮蛋宣告失败~~
5。我相信另外一颗蛋应该也是同样的情形,所以这一次我重新把沸腾的热水灌入焖烧杯煮另一颗鸡蛋,焖十五分钟。
6。时间到,拨开来,第二颗水煮蛋终于成功了!
笔记:我想第一颗水煮蛋会失败是因为我用的是饮水机的热水(铁齿的我觉得饮水机的水明明就很烫嘛,但原来还是不够)。所以我的一小时焖煮的时间也应该不准确了,下次再做实验。
〈紫米粥〉
1。第二焖我尝试煮紫米粥。由于没经验,随便准备了100克的紫米 ,加水浸泡。
2。把刚煲好100°C的滚水倒入焖烧杯里热杯,锁紧盖子搁置五分钟。
3。把热水倒掉,倒入紫米,冰糖和滚水,关紧盖子稍微摇晃一下杯子。
4。我焖了超过六个小时,倒出来后淋上一点椰浆,当晚的夜宵。
笔记:100克的紫米对我的450ml杯子来说有点太多了,因为紫米们在杯里开花时把空间都挤满了,使得有些紫米还是夹生,人夫投诉吃起来口感粉粉的,下次试50克应该刚好。
〈花椰菜红萝卜宝宝粥〉
1。材料很简单,1/4杯的米,花椰菜一小株,红萝卜一小段
2。把花椰菜和红萝卜切碎
3。指定动作---滚水先热杯五分钟,再把水倒掉,接着把食材全倒入杯中,加入滚水,关盖焖煮。
4。我在早上九点多准备好,焖到午餐时间,打开看看米粒已经软烂开花了。
5。我的面面还不太会咀嚼所以我再把粥放入搅拌机稍微打烂再给他吃。
6。第一次焖烧杯宝宝粥完成!
笔记:水加多了,粥变得太稀。
〈节瓜鸡肉宝宝粥〉
1。首先准备大概1/4杯的米,鸡胸肉洗净切小丁,节瓜一小块去皮切小块。
2。把全部食材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煮至沸腾,接着倒入已经用滚水热杯的焖烧杯里,锁紧盖子让它自己继续焖煮。
3。五个小时之后开餐时间,米粒已经开花糜烂。
4。我掏出大概三匙的量放入搅拌机稍微把鸡肉和节瓜打碎,就再次完成了一道宝宝粥!
我的面面今天七个月大,第一次吃荤咯!还吃得津津有味呐!
笔记:因为这一次有加了鸡肉,所以还是要开火把食材煮到沸腾(熟)才好放进焖烧杯里焖煮,以免肉类因为不熟而产生细菌。焖烧杯给我的方便就是煮粥时不用长时间看火搅拌,还有就是宝宝食量小,焖烧杯很适合准备小份量食物。另外不得不赞它的保温功能真的很好!


待续更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