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新山Taman Pelangi · Sweetwater Mediterranean Cuisine地中海料理

2014年11月2日 星期天

这一次的博客邀约聚餐,来到新山彩虹花园品尝地中海料理。在数年前我和当时还是男友身份的老公曾经在吉隆坡品尝过地中海料理,直到这一次的邀约,让我发掘到原来在新山也可以享用到如此特色的美食料理,不忘感谢CorinneKim的邀约。

《地中海,由北面的欧洲大陆,南面的非洲大陆以及东面的亚洲大陆包围着,是世界最大的陆间海。因地理环境而衍生出来的地中海料理,泛指位处地中海沿岸的意大利、西班牙、希腊、摩洛哥等南欧各國,依当地食材特性所展现出來的餐点类型。地中海料理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料理手法上以「简单烹调、保留原味」为主。

诸多研究显示,以香料、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地中海饮食结构可帮助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认知障碍(如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也于2010年11月17日将地中海饮食列入了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摩洛哥联合拥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资料参考维基百科

虽然餐厅里有着许多不一样设定的座位,但并不会有拥挤的感觉,而且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原来餐厅里还隐藏着两间卡拉OK包厢,客人们可以在这里聚会,办派对,边唱歌边享用美酒佳肴。
Albondigas  RM16 **推荐**
Lamb meatball in onion sauce and mt aioli 
第一道开胃菜就已经让我们5人赞不绝口。一颗颗的是混合了香料制成的羊肉丸,吃在嘴里口感柔软,咬一咬就化开了,而且不会有太重的羊臊味。Aioli是羊肉丸子上面的白色蒜泥蛋黄酱,搭配着特调的洋葱酱汁和肉丸一起吃整个感觉就是很融洽,非常好吃。
Focaccia Bread with Baba Ghanoush and Bruschetta  FOC
Focaccia bread佛卡夏面包是一种传统意大利面包,而这里的佛卡夏面包是餐厅厨师自制而成的。面包的制作材料大概有蒜茸、黑橄榄、橄榄油、糖、盐、面粉、酵母,味道带着橄榄的香味,口感非常松软。随盘的还有两种不同风味的沾酱,红色的是番茄沾酱Bruschetta,而白色的是茄子沾酱Baba Ghanoush。我本身是第一次尝试到茄子沾酱,我们均对它感到好奇,经过餐厅经理的介绍,才知道制作方法大概是将烟熏至软身的茄子去皮,再将白色的果肉加入纯橄榄油、奶酪和蒜茸制成。
另外,餐厅也有售卖佛卡夏面包,价格约RM15。这一道佛卡夏面包会随着任何一道开胃菜免费附送。
Gambas al Ajillo RM15
蒜爆辣子虾仁
这是西班牙经典Tapas之一。食物送上桌时,砂煲里的汤汁滚得吱吱作响,而且好香!我们几人匆匆拍了照片就迫不及待要品尝了。在网上找到的资料发现,这道菜不强调虾仁的脆口感,入味的香气才是主角,而且使用砂煲来烹煮,热度够,又可以保持食物的温度还有香气。
这道料理里用了大量的辣椒干、蒜片和橄榄油来烹煮,乍看会以为很辣很油,但其实一点不会,吃起来非常顺喉,香气四溢!当时我们恨不得来碗白饭淋汁,因为那汤汁真的太下饭了。
Canada Lobster with Citrus Sauce RM28 ~ 32
这一道橘子酱龙虾是当天主厨的特别推介,平时不会出现在菜单里头。刚从加拿大新鲜进口的龙虾保留了原汁原味,珍贵的鱼子酱更是点缀了整个料理。我没有沾酱料,单纯吃着两种高级海产就已经超赞了!
Linguine al Cartoccio RM55
主食--海鲜意大利面,配料极丰富,有鲜虾、青口、苏东、干贝、贝类等等海鲜组成,意面酱就是橄榄油,我真的很推荐这种简简单单就很好吃的料理,吃的就是食物的本身滋味!
Black Angus Beef Cheek with Fragrant Vegetables and Saffron Blossom Rice RM58
再次尝到牛脸颊,但这一次的烹饪方式很不一样,吃起来口感比较有咬劲。主厨利用了他的特别秘方来烹煮肉质软嫩的牛脸颊部分,而搭配着的还有意大利炖饭Risotto。质感粘稠的意大利炖饭里头有牛油和世界上最贵的香料--番红花,它也在西班牙烩饭里无法或缺的香料。
Spanish Paella Valencia RM55
最后一道主食,主厨为我们送上另一种风味的西班牙海鲜烩饭。照片中黑黑一颗颗的是法国蜗牛肉,其他配料还有鸡腿肉、青口、大虾等等食材。和上一道Risotto一样,Paella也利用了珍贵的番红花香料来烹煮。但不一样的是,Risotto用的是Arborio大米,而Paella是用了Bomba 邦巴大米。两种米煮出来的口感都不一样。
Chocolate Lover RM22 *推荐*
这是一道让我们几个女生秒清的甜品,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Pressed Chocolate + Truffle Cake + Cappucino Gelato = 完美组合!
 Soufflé of Bittersweet Hazelnut Chocolate RM22 *推荐*
在出席这次的博客聚餐之前,我刚巧看了“十二道峰味”这个节目,有一集正好介绍法式经典甜品《舒芙蕾》,让我对这道甜品充满了幻想,不久之后竟然让我品尝到了!这道也是让我们秒清的甜品,因为舒芙蕾是一道必须趁热吃的甜点。热腾腾出炉的舒芙蕾膨胀得高高的,掏一口巧克力舒芙蕾,掏一口奶油,就算舌头被烫着了也欲罢不能!
Mango Smooties RM14 / Strawberries Smooties RM14
当晚我们都没有点酒精饮料。照片中为我们点的芒果冰沙和草莓冰沙。
左为友善风趣的老板--Mr.Hans Durst,右为拥有六年经验的主厨Chef Shah。感谢Chef Shah后来抽空坐下来为我们介绍当天他精心准备的每一道料理。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这里来尝一尝平时不太会吃到的地中海料理。虽然食物价位稍微偏高,但偶尔尝试一下不一样的料理,或是特别日子来到这么有情调的餐厅庆祝一番,也是不错的点子。
 Sweetwater Mediterranean Cuisine
116, Jalan Serampa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电话:+607-331 4349 /  +6016-746 0391

营业时间: 1100am~1100pm 星期一到日 无休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