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Friday, July 20, 2018

一日烘焙课程 • Meet Me Bake Academy

08-07-2018 一日烘焙课程初体验

我很常下厨,但是对于烘焙我却是非常的不精。这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之下,有机会来到【遇见烘焙Meet Me Bake Academy】参与一日烘焙课程。当天导师教我们制作的是【猫山王榴莲千层蛋糕】。
Meet Me Bake Academy的室内装饰非常的亮眼清新,一踏入大门会不禁被左边的feature wall给吸引住。店家采用仿真花花草草来点缀整个空间,让人犹如置身在一间精品咖啡馆。
在等待各位学员到齐后,Meet Me Bake Academy的负责人给我们做简短的briefing,然后再到楼下的烘焙课室开始上课咯!
::关于遇见烘焙 Meet Me Bake Academy::
遇见烘焙学院成立于2017年,提供一对一烘焙课程、小组课程、夜间课程、专业证书课程、烘焙技术进修课程、烘焙生意班课程、甜点桌课程,以及场地租借。所以这里除了提供一系列的烘焙教学课程以外,楼上的空间可以让大家租用来进行生日派对等等活动。*文末会附上更多详细资料方便大家参考*
当天我们共有十二位学员,两两一组,由两位导师进行教课。导师们先在前面为我们作示范,让我们了解如何煎出成功的千层蛋糕饼皮。一切了解之后,大家各自回到位子去开始自己下手操作。
Durian Mille Crepe 榴莲千层蛋糕制作过程
A。准备面糊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调面糊。将糖、盐、蜜糖、奶油、牛奶拌在一起,加热至奶油融化。
2. 低筋面粉过筛加入步骤1的原料里。
3. 把面粉混合搅拌均匀后,加入鸡蛋,然后再过筛。
4. 接着把面糊放进冰箱休息一个晚上。
B。煎饼皮
1. 使用平底锅来制作饼皮,先在锅底喷上一层油,然后取适量的面糊倒入预热的锅里,小火把饼皮煎至两面金黄色。要注意饼皮不能过厚,也不能大火,不然出来的成品绝对会影响口感及美观。
2. 徒手翻饼皮是很挑战的一环,动作要快,手指头要耐热。一开始我和我的搭档阿妹也是鸡手鸭脚的,后来渐渐上手,煎出来的饼皮还挺满意的说!
3. 一个千层蛋糕需要18到22片的饼皮来组装。我们耐心地煎了18片的饼皮,耗时一个小时左右。
C。组装
1. 等待大伙儿都完成了煎饼皮的动作后,导师开始指导我们如何准备榴莲内陷以及如何组装千层蛋糕。
2. 先把植物鲜奶油打至中性发泡,加入动物性奶油以及榴莲肉,再继续拌打均匀。
3. 导师给每一组分发一份榴莲奶油内陷。大家先把一片饼皮放在转盘上,均匀的抹上20克的榴莲内陷。一层接一层的慢慢堆叠上来,直到完成18片饼皮。
D。装饰
1. 最后的步骤就是装饰。导师示范的是在蛋糕上放一张心形的纸,再撒上糖粉。而我选择的方式是在千层蛋糕上挤上鲜奶油花,撒一些巧克力碎。
2. 另外,也可以把蛋糕的一些不整齐的边修剪掉。
2. 完成后把千层蛋糕放进冰箱冷藏2 ~3 小时定型,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有导师现场指导的效果就是不一样,成功率很高!像我这个第一次制作千层蛋糕的零基础学员,也一样可以完成 一份很不错的成品,非常有满足感!
这个七月也是该学院的开放日。
详情如下,有兴趣了解更多资料的朋友们可以赶快联络遇见烘焙学院,而且早鸟报名还可以享有优惠哦!

日期:
21/7(六)和 22/7(日)
时间:
9.00am - 3.00pm
地址:
8 Jalan Pertama 4, 
Pusat Perdagangan Dang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Bahru.

Diploma in Baking and Patisserie
课程内容包括
►专业面包类证书
►专业蛋糕类证书
►专业饼干类证书
►专业蛋糕装饰证书
►咖啡拉花艺术
►烘焙管理课程

课程亮点
►台湾醒吾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专业烘焙文凭
►完善的教学设备+最新技术
►免费提供烘焙教室供学员使用
►80%实际操作,20%理论
►亲临校外烘焙坊实际操作和学习
►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和宿舍申请
►学费可分期付款
►提供毕业后就业机会的管道
►提供海外实习机会

入学年龄:16岁以上
上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am-5.00pm)
课程学期:10个月(4个月+6个月)

有兴趣询问或前来开放日可以直接拨打
012-7757900 / 016-7910933

1 comment:

  1. This design is steller! You certainly know how to keep a reader entertained. Between your wit and your videos, I was almost moved to start my own blog (well, almost...HaHa!) Wonderful job. I really enjoyed what you had to say, and more than that, how you presented it. Too cool!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