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Monday, February 17, 2014

黑胡椒牛扒 Eye Round Beef Steak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料理。最主要是要有新鲜的牛扒,就可以在自己的厨房里煮出一道健康又好吃的牛扒餐~
昨天在Isetan买了两件澳洲eye round,也就是后腿肉接近臀部部位的切块牛扒。通常如果买不到sirloin,我都会选择后腿肉,因为没有脂肪也没有筋骨,很方便吃。

做法:
1。将牛肉洗净,两面都均匀抹上黑胡椒粉和少许食盐
2。黄洋葱切圈,和牛扒一起用保鲜膜包着,放入冰箱腌制2小时。
3。四季豆两条洗净,去丝,切段
4。红萝卜一小段洗净,切段
5。迷你杏鲍菇洗净
6。烧开一小锅水,把所有蔬菜放入热水里煮5分钟,沥干,备用。
7。两片baby lettuce(沙拉菜)洗净沥干,摆盘
8。小番茄洗净,切半,摆盘
9。不沾锅放入少许牛油,放入牛扒和黄洋葱,小火煎至自己喜欢的熟度。我个人喜欢7分熟,所以煎两三分钟牛扒表面变色就可以起锅了。
10。接着把烫好的蔬菜和牛扒洋葱摆盘,就可以了。

我没有再淋上任何酱汁,所以就只是吃到淡淡的黑胡椒香和牛扒本身的鲜甜。搭配黄洋葱一起吃更加美味。这绝对是一道少油少调味料少盐的健康牛扒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