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Friday, December 05, 2014

8天7夜澳洲自驾游 · Cape Byron Lighthouse拜伦角灯塔




2014年8月12日
逗留在拜伦湾小镇的这一站,我们最主要是为了参观当地著名的拜伦角灯塔,其余的时间我们就很随兴的逛了一家小小超市,去八卦一下当地人的都在卖什么,晚餐就找了一家小餐厅为老公庆祝生日,然后就回住宿休息。我们没有执著一定要走完每个角落,反正就是要轻松愜意就好。
Byron Bay Tourist Village距离拜伦角灯塔大概五公里的距离。我们开车来到停车场,还需要步行一段斜坡才能抵达塔顶。我们在停车场入口处看到牌子说需要付停车费,但我们没有看到工作人员或柜台在那里,结果就没有给到任何钱,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需付钱,如果有开车上去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咯。

话说回来,当时感冒的斌斌一下车就被强风吹得直喊冷冷,又不要自己走路,所以伟大的老爸惟有抱着他上山。老爸只差没有断气而已。

来到塔顶,不只是只有灯塔而已,其实还可以随着山边的walking tracks饶一圈,下面还有几个海滩。但我们扛着一个小小孩不方便所以没有下去。
拜伦角(Cape Byron)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拜伦湾城东北3公里,面朝太平洋,是澳洲大陆的最东端。它由1770年5月15日途径此处的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命名,以纪念1764-1766间乘皇家海豚号(HMS Dolphin)环绕全球航行的英国探险家约翰·拜伦。1901年,在这里建成18米高的灯塔,成为此处的象征。除灯塔以外,这里也有一条步行小径与多个供观察座头鲸迁徙的瞭望台。2002年11月,面积2.2万公顷的拜伦角海洋公园成立。--资料来源Wikipedia

灯塔的附近设有这种fotopol,方便游客把相机架在那里拍照。Fotopol的位置就已经是最佳角度了,所以大家要拍到此一游照也不用劳烦别人帮你抓相机啦。
终于等到当天的日落,虽然和一般看到的日落没有两样,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我们是站在澳洲大陆最东端看着太阳下山的,我们的旅程曾经在这里打了卡,就已经非常值回票价
当太阳完全消失在海平面后,工作人员就会立马出现,请所有人必须离开。有些人是步行上来的,有些则是踩脚踏车,开车的也不少,大家都非常合作陆续离开。山顶越夜越冷,风又很强,我们的御寒装似乎起不了作用,赶紧躲进车里下山去吃顿晚餐暖暖肚子。

这里的美景,再多文字也无法表达出来。只能说,我们不枉此行!

1 Lighthouse Road, Byron Bay NSW 2481, Australia

下山后,我们在镇中心找到这家Byron Fresh Cafe吃晚餐。当天也是老公生日,他说可以吃“好一点” =="。 其实也没有多澎湃,我们只是点了Fish & Chips,以及Clam & Seafood Chowder,喝的是免费提供的清水(这一餐花费A$38)。
Fish & Chips的鱼柳据说是鱼腩,卖相和口感都有别于一般鱼柳肉,搭配的薯条超多,但是很扎实,吃得出来是真的马铃薯条,不是加工冷冻的。最吸引斌斌口味的是旁边的炸香蕉片和塔塔酱,第一次吃到鱼柳薯条配甜甜的炸香蕉片。
这一碗Clam & Seafood Chowder最值得,除了因为它是热汤很暖胃,里面的材料也超多,有虾仁贝类鱼肉番茄等蔬菜,分量大,味道也好好!
 
最后不免俗来一句:生日快乐啦老公!虽然没有蛋糕红鸡蛋,但是真羡慕你可以在洋人国家庆祝生日捏~XD
Byron Fresh Cafe
7 Jonson St, Byron Bay, New South Wales 2481, Australia
Contact Number (02) 6685 78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