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hursday, August 13, 2015

柔佛美食 · 陈旭年街沁园咖啡馆Qin Garden Kopitiam

陈旭年街(Jalan Tan Hiok Nee),是柔佛新山市中心一条新旧交替的文化商业街,那里给我的感觉就和马六甲鸡场街兩旁的老店屋很像,窄小的马路两边竖立着古老的建筑物,有些仍保持原貌,有些则已经过翻新成为特色咖啡馆。由于那里的泊车位比较难找,所以我们基本上都较少到这里溜达,除非周末需要到市中心逛街的话就会早点出门来这里吃个早餐。
陈旭年街介绍点击百度

这条充满着历史故事的老街里,有这许多家著名的店铺,而且似乎都以食肆居大部分,例如锦华茶餐室、协裕面包西菓厂、Salahuddin Bakery、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红屋-老街地标建筑、IT ROO CAFE、华美茶餐室、Triple K 牛肉面家等等,还有这一篇要分享的沁园咖啡馆。
严格来说沁园位于Jalan Trus直律街,但我都习惯统称这里为陈旭年老街,而且外坡来的朋友们也对陈旭年街这个名字比较熟悉。这家咖啡馆和锦华茶餐室毗邻,早餐时段这两家餐室都是客满状态。我们光顾过沁园两次,这里主打的是古早味早餐,就是烤面包、生熟蛋、咖啡茶等等。
这里让我觉得很特别的是店家准备生熟蛋的方式。只见桌子上放着几个大大小小的铁杯子,有个安哥会根据客人点的鸡蛋份量把鸡蛋放进杯子里,再倒入滚烫烫的热水,一会之后来检视,然后把鸡蛋打在碟子送给客人。我发现到他在这过程中好像都没用到计时器什么的,我很好奇,若他只是凭肉眼(还是水温?)就可以知道鸡蛋的熟度那真的太强大了!经验老道的才可以办到吧?!
很完美的生熟蛋!而且不用自己打蛋又更加分!
除了典型的鸡蛋面包,这里还有售卖各式炒粉和糕点,还有一摊马来饭哦!马来饭的生意也好好,除了基本椰浆饭,Nasi Padang摊位准备的菜色也很多,午餐或brunch都适合,但我和老公觉得价格稍嫌比我们吃惯的mamak档小贵。
下面两盘马来饭是我们第二次光顾时点的。炸鸡+炒菜+蚝 = RM7.50。另一份咖喱牛筋+蚶=RM8.50。上面说的小贵的意思是,以这个价格的话,我们在住家附近的mamak可以吃到的份量会更大,但是我们也明白,毕竟这里是市中心,而且还那么著名,价钱难免有差。
这里的店面不大,高峰时段还有点难等位子,但是也无阻许多慕名而来的食客和游客。我期待有机会可以假扮一下游客,以游客的身份和心情好好地逛一逛这条老街。
沁园咖啡馆 
Qin Garden Kopitiam

Address: 
No.12 Jalan Trus, Bandar Johor Bahru, 
800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7am ~ 6pm 
Closed on alternate Frida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