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Wednesday, November 06, 2019

Sungai Kuali Camp Site 亲子露营记 #1

人夫和孩子们一直在嚷嚷什么时候可以去露营啊?身为麻麻的我其实没有很热衷想要进行这项活动,因为我对蛇虫鼠蚁过敏、怕热、又惹蚊子,实在无法想象露宿在外的夜晚怎么度过😨。虽然如此,最后我还是敌不过3票对1票,我们家的第一次露营初体验还是如期进行啦!

趁着屠妖节的长周末假期,我们开着载满了露营用品的车子,出发到文冬的露营圣地Janda Baik去。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通过WhatsApp联络了地主,并用银行转账付款租用他们的小木亭当作我们扎营的地点。这个pondok santai最大可以容纳一个六人帐篷(尺寸3m x 3m),就是如图这样,我们的帐篷刚~刚~好~把木亭塞好塞满。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的帐篷
Brand: Coleman Sundome Green 6P Tent (RM850++) 
Capacity: 6 person
Size: 300 (L) x 300 (W) x 180 (H) cm
Packing size: 67 x 21 x 21 cm
Weight: 6.3 kg
Website: 
当天的天气不会太热,加上丛林围绕,还下了一阵雨,空气中带点凉意,河水更是很冰冷。两位小盆友抵达目的地就已经迫不及待要下水捞鱼了。但是,我们必须在天黑之前先把帐篷组装好,然后厨娘麻麻还得第一次在露营准备晚餐。

关于营地环境与设施

我们租用的木亭位于河边,一字排开大概有四个木亭,而且还在建造新的亭子中。当晚也来了另外两户友族家庭一起露宿,这样也好,有邻居作伴。我们的车子就停放在木亭旁边,所以要搬东西什么的非常方便。傍晚七点的时候,每个木亭的灯泡就会亮起来,加上旁边还有路灯照明,所以基本上入夜后我们的周围也不会一片漆黑的。
这是烧烤区,旁边还有洗碗盆和座椅,同时也有一些洗碗液可以使用。
温馨提示:负责人有特别交代说只可以带halal的食物哦!包括我们自己带厨具的也是只能煮halal的东西。
营地附有厕所和淋浴间,但是花洒的位置是没有间隔和遮蔽的。厕所的入口用的是透视的铁门,如果想在这里洗澡的话必须要穿着衣服洗咯,不然我也不知道可以怎样。最后我是在厕所里冲凉,里面有塑膠水管可以使用。厕所属于干净无异味,但是晚上的时候里面会有大蚊子,然后里面没有挂衣服的钩子,也没有热水器。温馨提示,记得自备挂钩和洗漱用品
这里是RM50一晚的露天营地,原本我们打算租这里,但是考虑到第一次露营,担心下雨的话会吓到小孩之类的,最后才加钱换成租木亭。另外,周围也有许多小屋子供那些不想扎营的朋友入住。可惜我们没有特别拍到照片,因为当天经过的每间小屋子都有人入住,不好意思乱拍人家。

我们露营时在干什么?

搭好了帐篷,setup好所有东西,我们就陪小朋友到河里玩水捞鱼。河里有些位置对小孩的高度来说蛮深,家长要记得看好小盆友。另外,河边的石头周围有许多小小鱼群,两个小盆友很容易就捞到了鱼儿,很有满足感。冰冰凉凉的河水很舒服,我们还把带来的饮料放到河水里“冰镇”。
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我和人夫分别带一个小子去冲凉,然后我要开始准备玩煮饭仔了!
是的,我们这吃货家族很怕饿到,带了许多吃的。晚餐的menu是Sausage with spiral pasta,夜宵就吃杯面零食。
我们的露营炊具套锅是淘宝来的。
便携式燃气灶则是lazada入手。
待我整理好资料会再开文一一介绍这些我们用了觉得好评的露营装备。
除了食物和饮用水,也别忘了带很重要的防蚊液以及传统蚊香!有喷有点真的有差,不然会被蚊虫攻击!
洗刷干净之后,我们呆在帐篷里消磨时间。兄弟俩各自带了自己喜欢的玩意儿,哥哥玩下棋,弟弟则玩涂鸦和玩具。备注:我们用的床是Gelert充气式床垫,木亭这里没有插座,所以人夫在营地另一边的一个屋子借用电源把床垫充气好再搬到帐篷里。
夜深人静,周围只有虫鸣声和河里潺潺的流水声。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小孩们躺着不久也睡着了。帐篷备有通风网,虽然没有风扇没有冷气,但是静下心来躺着不动,可以感受到外面吹来的阵阵凉风。只不过我们家弟弟很容易热,一整个满头大汗地睡觉。接近天亮的时候下了大雨,气温顿时变得如开了冷气般寒冷!

还有就是,躺在床上滑手机却发现晚上的Maxis 上网线路不太稳定,白天的时候却没有这个问题,奇怪了。

天亮了,隔壁帐篷的小朋友们7点就跳进河里玩耍了,一阵阵嬉闹声把我吵醒了。趁着两个小孩还在熟睡,赶紧拉了人夫陪我到厕所洗刷,然后回来准备煮早餐的时候。简单的炒了三色豆配蛋,以及煎了几条香肠,然后煲水煮杯面泡咖啡。吃完了早餐两个小朋友又继续往河里捞鱼,而我则开始收拾东西,因为12点就得check out 了。

我们的第一次露营记圆满结束!父子三人已经在问什么时候再去露营(我的天啊!😓)好吧,经过了这一次的初体验,见识过了其实露营是蛮有趣的,我也不排斥再次一家大小去露营。感恩我们家小孩对于出外游玩都很能适应环境,就想这次第一次露营也表现得自得其乐,期待我们的第二次露营分享=)
营地打卡:Sungai Kuali Camp Site
地址:Kampung Orang Asli Hulu Chemperuh, 28750 Bentong.
联络电话:En.Amri 014-330-8873
场地租用费:RM100一晚(Pondok Santai) / RM50一晚(普通营地)
Check in: 3pm / Check out: 12pm
Facebook: http://bit.ly/sgkualicampsite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for more vide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