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Monday, April 11, 2022

【网上自助更新大马国际护照!今天申请今天成功领取】攻略全记录

 10/04/2022 记录这天耗了不少细胞在网上自助更新大马国际护照的事宜。虽然过程不算非常顺利,但最后还是让我成功了!

我在这个官网更新👉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eservices/myPasport?passportPMA申请的步骤不会很繁复,基本上只需根据官网指示,填上个人资料,一步步跟着网站里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网上自助更新护照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上载证件照。在这里我自己也尝试了5次才成功。因为照片的规格要求非常严谨,我们必需根据要求,分毫无差方能被系统通过。我第一次提交失败是因为照片人脸不够中间。第二次因为照片大小不够100kb。第三次因为刘海遮到额头。第四次因为背景不够白。经过一番调正,第五次终于提交成功!

我的照片是用手机拍摄的,找一个白色的背景,然后根据规格指南,加上利用修图软体和Paint 3D来调整。不专业拍摄请斟酌参考啦~

照片没问题之后就可以去到付款的页面。你可以使用信用卡或者FPX银行付账。结账后出现的收据必须打印出来。

接着就必须注意有没有收到移民局imi发出电邮给你,内容可能是资料有误需要到当局核实,或者照片有问题,需要到当局重拍,或者直接说你的提交已成功,可以到自选的移民局领取新护照。记得你要收到电邮才可以到你所选的移民局领取新护照。

我在10号凌晨4点提交成功。等待中午12点半左右,就收到移民局的电邮,说新护照已经成功通过,可以在10号前往自选的移民局领取新护照。

⚠领取新护照注意事项⚠

1. 必须是本人去领 + 出示移民局imi的电邮通知 + 付款收据 + 旧护照 + 身份证

2. 成人护照为期5年 RM200 

3. 到移民局最好就是穿长裤或过膝盖的穿着,以免被门口的保安刁难

4. 目前想要在柜台办理手续的民众必须到官网预约时间 http://sto.imi.gov.my/STO/home.php

我在填网上表格的时候,会出现一栏是要你选择在那里领取新护照,你就选方便你的分局即可。而我选的是JB Setia Tropika KDN。我就这间移民局的做法是,网上申请的人不需要在楼下拿号码,你可以直接上去3楼,然后去22号柜台,把你的护照+收据+电邮交给官员核实,看看你的新护照几点可以完成,以及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重拍照片之类的。如果一切ok,你就到12号柜台,把旧护照和收据交给官员处理。然后就耐心的等待新护照出炉。柜台会叫你名字,然后打指纹以及签名就可以领取新护照了。他们也有售卖护照保护套,RM5一个。

根据今天的经验,如果不要计算遇到的小波折所浪费掉的时间,其实从提交旧护照到领取,我大概只等了1.5个小时就完成了。也建议大家如果不懂如何网上更新护照的话,可以去到当局现场有官员协助你如何操作电脑,今天看到现场有两架电脑给民众使用。当然更多人还是选择到现场柜台用传统的方式处理护照的事宜,但建议不要星期天去处理,因为真的超级多人,排队拿号码还是等待处理文件的时间会耗时很久。

以上,分享给想要尝试网上更新护照的朋友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