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Sunday, April 05, 2015

[喜事分享]1加1已经是等于4。正式宣布我们怀了第二个宝宝啦!


说好的只要一个小孩呢?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只想要一个小孩,最大原因是我希望可以全心全意把他照顾好,给他最好的等等。我也了解要当个有责任感的家长、要照顾孩子并不是简单的任务,教育的责任更是重大,我担心在育儿这条路我会做不好。斌斌出世之后,老公也答应了我们只要一个小孩的这个约定。一直到了斌斌过了3岁生日,老公似乎开始“食言”了,时不时就开始提起要第二个,他开始找了一百个理由来说服我,我的思绪也开始被打乱。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仍然达不到共识,甚至为了这事情而吵架。结果他放弃了,说不再逼我,让我自己决定。

接着我自己默默地反反复复考虑再考虑,加上有一天看到斌斌对待他的新生小堂弟的贴心举动,突然让我觉得是不是真的可以为斌斌着想一下,或许添多一个小孩并没有我想像中那么恐怖。而且我也顾虑到,如果再拖,斌斌和弟/妹的年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还有我也不想当高龄产妇,承担更多怀孕的风险。渐渐地,我终于做好心里准备,豁出去就豁出去吧!决定好尝试让斌斌升级当哥哥,也感到非常的意外可以很快就如愿,让我们的计划顺利进行,最开心莫过于笑得四万那么大个口的老公咯!
斌斌升级当哥哥,这个消息一早就和他分享了,虽然他似懂非懂的。我们告诉他,妈咪肚子里有small baby,不可以大大力弄妈咪肚子,不要跑快快来撞妈咪,要小心,斌斌都会说ohhhh okay~ 后来发现他似乎有在记住我们的叮咛,偶尔还会跑来摸摸我肚子说halo small baby!有一次我随机出题考验他,问他baby哭了要怎么办,他回答说baby要喝milk milk。当时我心里默默感到安慰,因为在我眼里仍是baby的斌斌其实也长大了,希望他以后也可以当个疼爱弟妹的好哥哥!
LBB2.0的预产期将会在2015年10月头,是个羊宝宝,写文的今天他/她已14周大,健康状况和成长速度一切正常,只是我这个第二次怀孕的妈妈反而弱了一点,因为害喜情况较为严重。打从发现怀孕开始(第一二周左右),就一直出现孕吐和没有食欲,吃什么都很容易反胃。这些是我在怀斌斌时没有出现过的状况,让我有点措手不及。那时的我胃口超大,一个人吞三人份食物根本没问题。来到这第二胎,一切和预期不一样。第二次产检时更发现我的体重稍微下降了,我开始担心宝宝的健康和成长速度会被影响。但经过医生检查后,告诉我说其实宝宝在我肚子里正常成长中,叫我不用担心,因为宝宝会利用妈妈身体的储备营养来继续成长。Hmmm。。这样也是,我的身体原本就存了蛮多营养,应该足够让宝宝吸收,哈哈!
至于性别,两个星期后的产检应该可以知晓了,不知道这次会为斌斌带来弟弟还是妹妹呢?但无论男生女生我们都一样疼爱,期待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