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麻坡著名美食 · 158亚文乌达

麻坡乌达,应该没有人不懂吧!如果有到麻坡游玩的时候,我们都一定会吃个够本!因为麻坡出产的乌达真的比其他地方制造的来得好吃和真材实料~这一趟来到麻坡当然也不例外,吃了亚参鱼之后,就前往购买乌达。

这一家乌达制造商是当地朋友介绍的。我们也已经来帮衬过几次了。这间名为《158亚文乌达 》外看是一间单层排屋,在他们家前面篱笆的柱子则可以看到他们的招牌。

《根据百度的资料》
乌打是以新鲜的马交鱼为主料,再配以十多种调味料,如大葱,辣椒,椰浆,胡椒,蒜头等,再 用亚答叶包裹.烤上数分钟就可食用. 早期最著名的是汉记乌打,麻坡随处可见.已成为麻坡人不可或缺的小点.除了现烤现吃的只状乌打之外,也有盒装未煮的乌打。买回家放在冰箱里雪藏,可收藏两 三个月,解冻十五分锺,再蒸十五分锺即可食用,别有一翻风味。除了一般较受欢迎的虾馅和鱼馅之外,也有苏东馅的鸟打。
客人来到这里得往他们家旁边走去买乌达。我们分别要了盒装的虾馅10盒(一盒RM6.50),鱼馅10盒(一盒RM6.00),还有10枝现烤现吃的枝状乌达(应该是一枝RM1以下*忘了*),准备在回柔佛的路上可以吃=P

话说店家的kakak一开始时找不到虾馅的盒装乌达,结果我们在那里边等边闻了阵阵飘香的乌达差不多有30分钟。
后来总算给她找到了,接着她就用厚厚的报纸把我们的20盒冷冻乌达包装好,以便冷冻的乌达可以保持冷度。
在启程回柔佛的路上,我和老公已经迫不及待开张了。这种枝状的乌达只有鱼馅,他们家的吃起来好Q弹,味道有点辣辣的,很香,还可以吃到鱼肉,最重要是不会有面粉味。好吃!10枝没有一下就sapu完了~
 
 回到家里打开报纸,把20盒的盒装乌达收进冷冻库,整个抽屉满到泻,哈哈!虽然很夸张,不过这里应该很快就被解决的。
通常在准备晚餐的时候,先解冻一盒,然后蒸熟,就可以当一道菜了,很方便也很下饭!照片里的是鱼馅的,可以看到鱼块在里面。而他们的虾馅乌达则是有好多只完整的虾仁在里面哦,材料绝对没有在吝啬。
当然,在麻坡当地还有许多类似的乌达制造商,但基于当地朋友的推荐,我们只试过这一家,以及麻坡贪食街那里的档口售卖的乌达。不过我想乌达是他们的著名美食,就算大家找不到这一家,应该也不难找到别家一样好吃的乌达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