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自制汉堡肉饼 · Homemade Hamburger Steak

我家小小孩很奇怪,不怎么爱(会)吃“具体”的肉类,例如肉片,肉块,鸡肉,甚至比较粗糙的鱼肉等等,吃到嘴里咀嚼了好久都不要吞下,反而把已经嚼到干干的肉渣吐出来(伤脑筋!)
为了让他吃到肉类,在准备他的食物时就得花点心思。通常我们都把比较明显的肉切到碎碎小小参进饭里给他,要不就清蒸肉碎蛋(肉质变比较软),或自制肉碎丸子,要不然就买鳕鱼,三文鱼之类等等。

今天心血来潮做了一道《自制汉堡肉饼》,配上他最爱的kewpie美奶滋,很给面子的吃了一大半~

材料和做法:
1。鸡胸肉大概100gm,剁成泥。
2。猪肉碎大概150gm。
3。马铃薯2粒,放进锅里煮软。切块备用。
4。洋葱1粒,切碎。
1。马铃薯块用叉子压成泥。
2。把鸡肉泥,猪肉碎,洋葱碎,马铃薯泥倒入碗里。
3。加入少许盐,糖,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至起胶。(因为给小孩吃所以调味很简单而已)
4。把肉馅换到碟子,铺平,分成4等份。
5。取一份(或依个人所需分量)。
*若有剩下的肉馅可以分别装进塑料袋,放进冰箱冷冻起来*
6。不沾锅烧热少许油,开小火,放入肉馅,用两支汤匙帮忙,把肉馅稍微压扁和定型。大概煎个4分钟(也要根据肉饼的厚度而定,如果比较厚就需要煎久一些),接着翻另外一面,继续小火煎到肉饼变浅褐色就可以了。
可以搭配川烫蔬菜和美奶滋一起吃=)
开动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