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KTM城际铁路初体验 · KTM Intercity from KL Sentral to JB Sentral

2016年01月03日 

年初的时候我们安排了一趟“吉隆坡新年staycation” ,殊不知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发前我们的车子患了重病需要进厂维修,无法开车前往吉隆坡怎么办好呢?计划虽然临时被打乱了,但我们并不想取消行程,因为已经预订了的酒店住宿不便宜,取消的话亏很大。最后我们决定选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启程时我们乘搭亚航AirAsia从新山飞到吉隆坡,回程则是从KL Sentral乘搭KTM Intercity到新山JB Sentral。也因为这样,造就了我们的KTM Intercity城际铁路初体验!
当天我们乘搭中午1点15分的Express Rakyat列车由吉隆坡KL Sentral站出发,抵达新山的JB Sentral站是晚上8点30分左右。车厢是Superior Class等级,一张成人票价为马币33,小孩票价则是马币21,如果是从网上订票的话每张票需另加附加费马币2。
原本我对KTM实在不抱着很高期望,但是这一趟旅程却让我有所改观。除了要小抱怨出发时间延迟了三十分钟,其余都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了。车厢的环境很干净,冷气很冷很舒服,座位也很新,并且舒适宽敞。当抵达一个站让乘客上下车的时候,会看到一个马来妇女上来打扫一下,以保持车厢的整洁。每个座位旁边还备有一个插座,好让乘客可以在漫漫旅途中给3C用品充电。
看看很重要的厕所。原本以为会是一贯“马来西亚公厕风格”脏脏的,但是并没有哦!打开一看,超干净,又明亮又通风,一点异味都没有呢!
如果途中需要医肚子也不担心,其中一节车厢还有个小吃部,里边售卖炒饭、面食、椰浆饭、三文治、干粮、饮料等等。基本上一趟七个小时的旅程也不会饿到XD
七个小时的旅途,多亏座位蛮舒适,所以两位小盆友都不吵不闹,睡觉玩玩画画吃东西玩手机游戏打发时间,安全抵达新山。
很可惜,在为这篇文章找资料的时候才发现,自今年5月19日起,这一趟从吉隆坡到新山的直通列车已经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先从吉隆坡乘搭ETS列车到Gemas站,接着再转Shuttle train到新山JB Sentral。有需要查询详细资料或订购车票的朋友可以到 http://www.ktmb.com.my/ 看看吧。

KTM城际铁路(英语:KTM Intercity,马来语:KTM Antarabandar)是由马来亚铁路公司经营的长途城际旅客列车服务,城际服务主要以首都吉隆坡为中心,及经由西海岸线和东海岸线两条干线运行,可到达的目的地除了包括马来西亚半岛的各大主要城市外,还可以到达新加坡和泰国合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