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21

How to travel via VTL Land from Singapore to Johor Bahru after 632days | 分隔新馬兩地632天後終於用VTL回家團圓!

****VTL Land SOP更新*****
2022年3月3号开始,通过VTL Land来回新马的人们,不再需要做第2,第3,第4,第5,第6,以及第7天的自行检测。但两国之间的on arrival test和pre-departure test 目前依然保持不变。
详情可查询:
新加坡 👇
马来西亚 👇

虽然SOP是说不用检测,但是自律还是必须的,例如有出门接触到人就自己准备test kit,测试了也比较安心,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
*****************************

Youtube影片附上英文版本流程说明 :https://youtu.be/4Xi69Hx7zh4

没有让两个孩子知道粑粑提前回家,给他们来个大惊喜!
600多天没有看到本人,孩子都快认不出粑粑了😂
自从2020年疫情爆发,先生就从那年的三月滞留新加坡至今600多天。一直到最近两国政府宣布开放疫苗旅游通道 VTL Land,让符合条件的国人不用隔离就可以回家团聚,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开心的好消息!但是这段回家的过程,程序看似繁复,SOP更是一直在更改,所以出发前必须做许多的查询和确认。以下是我们整理出来的一些有用到的网站,以及回家的程序,让有需要的大家参考。
📍出发日:9/dec/2021
以下资料仅供想要通过VTL Land从新加坡回柔佛的新加坡永久居民(PR)参考
⚠ 温馨提醒:务必注意SOP的更新,并到官网查询最新的资料为准
📍Step 1 -
预订VTL巴士车票
由于巴士票非常有限,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巴士公司的网页何时开放售卖车票。Transtar的开放时间通常是早上8点,但你必须在7点多开始守住页面,不断refresh,太多人一起涌入网站会出现瘫痪的状况,到时你就进不来车票一定被别人一扫而空。
而另一家巴士公司Causeway Link的售票时间不定,可以留意他们的脸书更新,一般他们一旦开卖就会是连续一个礼拜的票,也是非常有限,先到先得。
📍Step3 -
登记MySafeTravel
出发7天前登录到 https://mysafetravel.gov.my
填写资料和上载疫苗证书的QR码,然后把mysafetravel 的submission status打印出来。
这个部分会有机会上载不成功,但没关系,你把疫苗证书打印出来也可以通行。
📍Step 4 -
Predeparture Test
出发前的两天,必须前往诊所做检验。
使用VTL Land从新加坡回柔佛新山的话,可以选择在新加坡指定的诊所做PCR 或者ART检测。
记得跟诊所确认是做predeparture test,然后跟诊所领取PCR 或者ART检测证书。
📍Step 5-
出发日
检查以下所需的文件齐全(全部文件最好打印出来):
1. Vaccination Certificate
2. PreDeparture PCR/ART test result
3. VTL bus ticket
4. Mysejahtera apps
5. Passport
6. Malaysia and Singapore IC
7. Mysafetravel submission status
*提早一个小时到车站,车站员工会检查所有文件确保齐全, 然后把写有巴士车牌和座位号码的贴纸贴在你衣服的袖子。由于每一个时段的巴士都有指定人数,所以并不会有太多人拥挤的情况。
*知道车牌号码后,就可以登陆到
https://oat.entrypass.my/ 登记你的资料
以便抵达新山Larkin车站时做On-arrival ART test。
*巴士会准时出发,前往新加坡WOODLANDS关卡。到达关卡后只需将所需文件带下车去通关,行李可以留在巴士。通过出境关卡后,回到巴士上继续前往柔佛关卡。
*到达柔佛关卡后,需要把所有行李拿下车让大马custom officer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在柔佛关卡开始需要用mysejahtera apps 来check in,所以必须确保你的手机随时都有网路。通过柔佛入境关卡后,就前往Larkin车站。到达Larkin后,把所有行李拿下巴士,然后扫描mysejahtera QR码check in。
*进到车站里,就到指定的counter缴付On-arrival ART test的费用(RM60)。接着做ART test,然后等待ART test result寄到你的电邮。过程大概10分钟左右。
当你收到的ART test result是negetive的话,你就自由可以回家了。
*根据SOP,抵达新山后必须每天自主检测,第3以及第5天是需要在诊所做检测,然后每天的结果需要上载到mysejahtera。大家请到政府官网查询最新SOP为准。
click to enlarge photo

*以下是根据我们的行程记录做的检测,我们的第三天需要去诊所做Predeparture test, 因为两天后先生就回去新加坡。请大家务必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那一天需要做哪一个test。
💰费用💰
巴士车票
SG -My S$15 / My-SG RM20
07dec Pre Departure Test S$30
09dec On arrival Test Larkin RM60
10dec Day 2 self test RM6.50
11dec Day 3 PreDeparture RTK RM50
12dec Day 4 self test RM6.50
13dec On arrival SG ART test S$15
Daily self test in SG x5 days
Day 3& Day 7 ART S$15x2

****************************
下一篇:
柔佛回去新加坡的流程 VTL Land Johor to Singapore 👉https://bit.ly/30CRpw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