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Friday, November 14, 2014

自家栽种青葱

前阵子在网上看到网民分享如何自家栽种青葱,感觉挺有趣又简单的,决定自己也来动手试试看在家栽种青葱。我分别用了泥土和鸡蛋托两种栽种方式。

[ 泥土栽种] 首先将小红葱的顶部切掉一些,让它比较容易发芽,然后把它的根部埋进泥土里,接着每天要浇水。大概第六天,可以看到小红葱开始发芽了。两个礼拜左右就长成了一小束青葱!我分别种了两小盆,每盆两颗小红葱,大家都渐渐茁壮成长,虽然小小一束但可以收割了。
[ 鸡蛋托栽种] 另外我也用了鸡蛋托无土栽种,但是成绩很差。做法同样是将小红葱的顶部切掉一些,把几个鸡蛋托重叠放,然后在每个鸡蛋托的凹槽底部弄个洞,再把小红葱放进凹槽里,接着也是每天浇水。我猜可能是我的鸡蛋托重叠得不够厚,小红葱的根部没办法成长,所以比起盆里的小红葱,它们发芽的速度很慢。我在网上看到其他网友的分享都种得很成功,看来下次我得增加鸡蛋托的厚度再试一次。
平时下厨需要用到青葱的分量不多,但在超市买青葱都好大一把,虽然价钱不贵,但是自家种的话感觉更经济,而且也很方便清洁。有兴趣 的朋友可以试试!

****26NOV2014更新****
第一次收割时,我用剪刀在接近根部葱白的位子剪掉葱叶。五天之后,红葱再次发芽,继续努力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