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马六甲两天一夜游 · Kocik Kitchen Nyonya Restaurant小姑娘惹餐厅




2014年9月8日 旅程的第二天

办理好The Stable的退房手续之后,我们到附近的几个景点到此一游。等到午餐时段时,我们原本打算再N度光顾Nancy Kitchen。来到餐厅外没有看到周末一贯的人龙,心里还默默高兴了一下,但走进店里仍然看到坐满了正在等待菜肴上座的客人们。我们坐下了几分钟仍没有服务生前来招待,结果决定离开,再向前走几步来到这家没有尝试过的《小姑娘惹餐厅Kocik Kitchen》。
Kocik Restaurant位于侨生餐馆对面。店面同样保留着马六甲老店古色古香的传统味道,包括他们的菜肴也很贴近娘惹餐的家常菜,在这里一直让我有一种没有很商业化的感觉。
Sambal Squid RM16.80
这道叁巴鱿鱼很下饭,辣中带点甜,鱿鱼的熟度刚刚好
Otak-Otak & Fried Ngo Hiang Mix RM10.00
我们在点餐时犹豫着要点Otak-otak还是炸五香,后来服务生建议我们可以两样都要,她可以做mix的,同样价钱。五香的味道不错,至于Otak-otak就和麻坡的著名Otak很不一样,除了外形是一口咬,味道似乎也多了椰浆的香味。
Nyonya Laksa RM6.80
一直想尝试娘惹叻沙很久了,这一趟终于如愿以偿。娘惹叻沙一上座就闻到了浓郁的香气,喝得出来汤头里面有各种香料以及娘惹菜不可或缺的椰浆,味道浓郁,微辣。配料也是很丰富,有鱼丸、鲜蛤、炸豆腐、鱼饼、虾、豆芽菜等等,再加上细白的粗米粉,伴着特制参巴辣椒和酸柑汁一起吃,色香味俱全。
Ayam Buah Keluak RM20.00
为了方便斌斌吃饭,我们点了一道不辣的娘惹经典菜肴--黑果焖鸡。虽然我们并不是第一次吃这一道菜,但这一次遇到亲切的餐厅老板娘亲自教我们如何吃黑果。她说时常看到客人不懂得其实黑果是可以吃的,觉得很浪费。她教我们利用小叉子往黑果的一端,慢慢掏出硬壳里面的果肉出来,放在盘子上压碎,再伴上白饭和淋上多多的汤汁,这样才是道地的吃法。
我们把每一颗黑果都掏得干干净净,再伴饭吃。黑黑的果肉软软的,看起来很像黑豆豉,味道其实没有很重,带着淡淡的香味。这一餐竟然让我们两人都大开眼界,意外收获。
Ice Lemon Tea RM3.80 / Honey Lemon RM3.80
Cendol RM4.00

Kocik Kitchen Nyonya Restaurant
No 100, Jalan Tun Tan Cheng Loke
75200 Malacca.

Contact Number
+6012 377 4732 / +6016 929 6605 Ms. Suzy Goh

Email
kocikghs100@gmail.com

Business Hour
Mon - Thurs 11am-630pm
Fri - Sun 11am-900pm
Wed Of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