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Monday, May 23, 2022

【隐藏在文冬森林里的树上民宿】Gibbon Retreat Bentong

这次带孩子们来到位於彭亨州文冬的Gibbon Retreat小度假。

🌱我们是通过他们家官网做预约的(链接在文末)我们预订的小屋是Bentong View Chalet 2,一晚价格RM300。我们的小屋建在高高的山坡上,周围都被树木围绕,几乎都不会接触到其他住客。加上每个小屋都有一个距离,所以非常的有私人空间。

🌱我们跟着wave和GPS来到文冬山脚路旁一个非常容易错过的路口,然后再经过颠簸的道路,一路往树林里前进。我们抵达之前已经用whatsapp联络了负责人Jason,来到Gibbon Retreat的入口时,刚好也有另一组人同时抵达,这时我们看见有两位骑着摩托车的男生从Gibbon Retreat里面出来打开篱笆,而Jason先生负责带领我们进去。

🌱这里附設免費停車位,负责人指示我们把车子停在距离小屋几步距离但是比较平的位置,停在斜坡有危险。然后他非常亲切的带着我们到处参观一下周围的环境和他们园内的设施。

🌱这里除了有不同设计的树上小屋, 你也可以只是租用Camping Deck,自己带帐篷扎营。Camping deck位置阴凉,不会曝晒在太阳下,而且靠近溪流。Camping deck的浴室和厕所是共用的,这里也是有提供餐桌以及煮食用具,甚至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冰箱给大家使用。详细资料大家可以到官网去看看。


🌱🌱我们的小屋有两张单人床,以及户外备有一个两人帐篷。当晚我和小儿子睡房间,哥哥和粑粑选择睡外面帐篷。帐篷里的帆布床还蛮舒服的,但是晚上真的很冷!这里所有房型均提供淋浴設施、拖鞋和免費盥洗用品。房间里虽然只有风扇,但是已经足够因为入夜后会很冷。

❤还有必须提一个更棒的点,就是他们也提供煮食会用到的基本配备,例如热水壶、煤气、火炉、烧烤、锅子、汤匙刀叉、汤勺、咖啡茶糖、杯子碗碟、小冰箱、刀子砧板、洗碗料理台、洗碗液、抹布等等,餐桌也是很大张的,对于我这个煮妇来说非常方便,加分!我们那天自己带了一大堆食材来打边炉和烧烤,解决了午餐晚餐宵夜和隔天早餐。(备注:如果你要烧烤,火炭需自备)

⚠️温馨提醒:来这里,建议不要带笨重的行李,因为上小屋是需要爬陡斜的楼梯。晚上也记得把垃圾放进加盖垃圾桶,然后自己的食物也要收好,以免吸引猴子猴孙来开趴。然后如果担心有蚊子,可以点燃他们提供的香茅驱蚊蜡烛或者蚊香。

🌱Gibbon Retreat的住客也可在附近jungle trekking,或使用天然的室外游泳池。但是根据负责人Jason说,早前的严重山洪暴发,让他们的环境受到不少冲击。原本宽敞的小溪流已布满了巨石,这些巨石都是山洪暴发时被洪水冲下来的。然后他们的游泳池的水也变浑浊了,他说需要时间才能修复到之前清澈的样子。还有原本开放给住客jungle trekking的路线也在山洪中被破坏了,他们也正在努力修复中。

山洪暴发留下来的五爪
洪水把巨石冲到原本宽敞的溪流,留下一片狼藉

🌱这次的小度假,我们都很满意。我们喜欢这里的环境清幽,气候也凉凉的,小屋的设备齐全,只需带行李和食物,呆在这里很舒适。这里没有电视,小孩在周围玩树叶、捡树枝、玩水、被昆虫吓、麻麻煮好饭就吃吃喝喝、晚上玩一下桌游,一点都不闷。

以上,推荐给喜欢大自然的大家!

Gibbon Retreat官网预约:https://live.ipms247.com/.../book-rooms-gibbonretreatbentong

更多照片可以到FB相簿看看 https://bit.ly/3Ga8mPe

Youtube有影片 https://youtu.be/2_g6nyPwdwU

Gibbon Retreat Bentong

Lot 17799 Sungei Semantut, 27600 Bentong, Pa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