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Monday, May 23, 2022

带十二岁以下小孩更新大马国际护照须知

11-05-2022 記錄這天一打二帶兒們更新護照✈
話说從這天起,大馬移民局有了新的措施。
⚠️布城,吉隆坡,雪蘭莪,柔佛,森美蘭及馬六甲的辦事處,辦公時間延長至晚上10點。
⚠️槟城,吉打,霹靂,吉蘭丹及玻璃市,延長至傍晚6點
⚠️網上預約系統已經取消,之前已經網上預約時間的也一律被取消。
⚠️注意一般人只能通過網上更新護照,除了特定人士例如樂齡人士,13歲以下孩童,朝聖者,學生,護照破損或遺失的,才可以walkin到櫃檯去辦理手續。
⚠️UTC的時間我不確定,大家請在官網查詢

**帶13歲以下的孩子更新護照所需文件**
📌孩子的報生紙 (正本+複印一張)
📌孩子的身份證mykid (正本+複印一張)
📌父親或母親身份證 (正本+ 複印一張,兩個孩子要做護照就準備兩張)
📌孩子的舊護照
📌四歲以下的幼兒自備照片,其他的都必須在櫃檯拍照,記得穿深色上衣。

關於流程(KDN Johor)
1. 先到樓下櫃檯拿號碼,文件必須齊全官員才會給你號碼上樓。
2. 上3樓,等待你的號碼被呼叫
3. 輪到你的時候就在櫃檯提交文件,打手指紋,拍照。
4. 用回一樣的號碼,等待被呼叫去25或26號櫃檯付錢 (credit card / debit card / touch n go)
5. 拿到收據後,到11號櫃檯把收據放進箱子,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領取新護照。完成。

⚠️樓下號碼只發放到晚上8點,遲了就明天請早啦。

關於昨天我們經過的事
我們下午3點抵達,在樓下給官員檢查文件齊全後,就拿了號碼上3樓。那時我們的前面大概有70人。眼看是有5個櫃檯在處理事情,但是並不是一直都5個在工作中,一個小時大概只處理了20人份。等到了6點30分才輪到我們。8點拿到護照。總共耗了5個小時在那裡😅
昨天是周三,相對周末確實比較少人。大多數是兒童和老人家。網上更新的人士也很多在等待領取護照,但是他們在不同櫃檯,所以沒有影響。
如果5個櫃檯一直都在工作,相信過程會更快速。

順便可以參考我上一篇之
[網上自助更新大馬國際護照!今天申請今天成功領取攻略]
以上,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