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Thursday, May 26, 2022

【马来西亚彭亨】瓜拉立卑一日游 Kuala Lipis | 住宿 | 百年建筑 | 美食 |

那天离开了Gibbon Retreat Bentong,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瓜拉立卑Kuala Lipis 

(延申阅读隐藏在文冬森林里的树上民宿 Gibbon Retreat Bentong)

“瓜拉立卑(马来语:Kuala Lipis)是马来西亚彭亨州立卑县的一个小镇,位于马来半岛中部。在英国政府还未殖民统治马来半岛时期,瓜拉立卑曾是一座金矿中心。瓜拉立卑自1898年起至1955年为彭亨州首府[2]。市议会办事处、克利福德中学及彭亨俱乐部都与当时建成。而坐落于山顶的红屋,前身是英国殖民地总督官邸,已被改为旅馆和博物馆。1924年,铁道通车,瓜拉立卑更为繁华。” ----资料摘自维基百科

那天离开了Gibbon Retreat Bentong,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瓜拉立卑Kuala Lipis 。由于我们的路途遥远,所以我们打算在这留宿一晚,明天再继续旅程,也可以顺便看看Kuala Lipis这小镇里面长什么样子。

📍 i love kuala lipis地标打卡 (在Lipis Plaza Hotel对面)

📍旅游信息中心

📍1910年百年历史邮政局

📍1898年百年古庙 -天后宫

📍建于1888年的前国家清真寺

📍历史文物遗产博物馆 Muzium Warisan Lipis

📍 “零”公里里程碑

一场来到这里,我们开启游客模式,找了几个代表性的地标来打卡。不过,我们还是错过了当地著名景点全木制火车站,还有不开放参观的Clifford School, 同样历史悠久的Pahang Club House, 等等。

🍽当天晚餐

Azmi Ikan Stim Tempoyak, Kuala Lipis

我们吃了期待已久的发酵果王制作的马来名菜 Tempoyak Ikan Patin. 这马来料理是使用发酵过的榴莲加上特别的调味,和当地盛产的巴丁鱼一起烹煮而成。店家有问我们口味想要辣还是不辣,我们选了要辣的,汤汁也比较多。必须说,酱汁真的超级下饭的!原本打算不要吃饭结果还是忍不住口。Patin鱼肉也煮的刚好,肉质很嫩,好吃!

然后接着两天我们又在其他地方吃tempoyak patin,应该是把这一年的量都吃完了😆。

🏨我们那天的住宿

Star-Well Hotel Kuala Lipis

Agoda预订 FamilyTriple RM192.50 一晚

👍环境干净宽敞,房间和建筑颇新,有提供早餐,有很多私人停车位,地理位置方便,适合小出游留宿

👎早餐供应不足,还没过早餐时间厨房已经停止出餐,有其他房客到厨房要求refill面包,可是厨房员工说没有了🤷‍♀️

https://www.starwell-hote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