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Sunday, July 12, 2015

免烤哈密瓜奶芝士蛋糕 Non-bake Melonmilk Cheesecake

最近在网上随手拈来一道《免烤香橙芝士蛋糕》的食谱,尝试制作了之后味道极好吃!第二天想要利用剩下的材料再制作多一个芝士蛋糕,但厨房里的鲜橙都用完了,唯有动一下脑筋自行给原本的食谱做了小小更改,就是把鲜橙换成哈密瓜奶。战战兢兢地等待成品出来,非常庆幸食材和精神没有被浪费掉,因为味道一样不错!斌斌是最大粉丝,一个人可以吞下四件。
材料:
· 6寸活底蛋糕模   1个

(饼底)
· 消化饼干   80gm
· 无盐奶油   35gm

(芝士糊)
· 奶油芝士   100gm
· 哈密瓜奶   160gm
· 砂糖             65gm
· 鱼胶粉           8gm
· 热水              适量
· 淡奶油       120gm

做法(饼底):
1。 将消化饼干放入塑料袋中,用擀面棍把饼干压至粉碎,再把饼干碎倒入蛋糕模里
2。 将室温融化的无盐奶油加入饼干碎里,搅拌均匀之后,按压均匀成为饼底
3。 把饼底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做法(芝士糊):
1。 把已经过室温融化的奶油芝士,加上砂糖,搅拌均匀成无颗粒状芝士糊
2。 哈密瓜奶,分3到4次加入芝士糊里,每一次都要充分拌匀。
3。 鱼胶粉加入适量热水,浸泡和搅拌至融化,倒入2的芝士糊里,搅拌均匀
4。 使用打蛋器打发淡奶油
5。 把打发了的淡奶油加入3的芝士糊里,搅拌均匀
6。 把芝士糊倒入已做好饼底的蛋糕模里,拍一拍模底让空气排出,把芝士糊的表面轻轻抚平,再放入冰箱冷藏至蛋糕凝固就完成了。
7。记得小心脱模。6寸的蛋糕模可以分出8小件的芝士蛋糕,分量不多,吃了也不觉得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